是的 我終於完賽了,完成了一場真正的鐵人賽226公里,在這裡要感謝很多幫助我的人,比賽的前一天晚上,Hans 主動聯絡我,是否要有接送的服務,oh!  My Hans ... 你一定會有好報的,看片不會選到雷,比賽時沒有 Roger 與他的朋友幫忙,我可能連參賽資格都沒有,毛頭謝謝你的蛋蛋膏還有訓練台,他們在比賽上都派上用場了,感謝凱哥你的補給品,讓我在比賽的時候可以換換口味,感謝Max,GC的完賽建議還有時間預估,還有比賽前大家的垃圾話攻擊,可以讓我緩解緊張的氣氛,也謝謝每年預設都報名的柏青學長, 讓我每次比賽都不覺得寂寞, 最後還是要感謝我最大的贊助商廖總,幫我打理比賽之外的住宿等等的雜事, 讓我可以專心在活動上,還有帶著小朋友們在終點等著我完成比賽,在比賽前,先參考了好幾位 226 大神的建議與心得,針對 226 先做了一系列的計畫上的擬定以及在平常的練習中帶入這些擬定的內容,走過這一切再回來看,原來我已經做了這麼多的準備了。
 
一開賽第一關竟然是口罩,下水前要有口罩才能進去出發點,在家靠廖總出外靠朋友,剛好下水前遇到 Roger 只好厚臉皮的問一下是否有口罩,剛好他的朋友有多(真是太感謝了),不然直接就失格了,接著為了節省力氣, 這次第一次使用防寒衣參賽,真的不太需要用力每100公尺就快10秒,也為了之後的單車多少省點力氣,3800公尺的游泳,一出發就是一場大亂鬥,我計畫加速個200公尺先躲開亂流,剛好就當暖身把肩膀暖開,就可以開始愜意的游了,有海泳的經驗一開始就選正中央出發,朝著大方向前進,今年的水特別的清澈,水草還有魚也挺多的,回程要第二圈的折返時認錯浮球,原來不是認紅色浮球,是小恐龍造型的浮球, 我想說怎麼一轉彎救生員一直要找我說話,不過還好就是個小小亂流,第二圈開始,好像有點太舒服了,稍微加了點速度,整體來說游泳起來,防寒衣的幫助很大,起來的時候還有點意猶未竟,一看表,還有1:31,如同我之前的預測,心中也踏實了起來,脫下了防寒衣,還可以小跑步去換衣服,表示真的很游的很保守,如同我的劇本般。

2022 Chellange Taiwan CT226

感謝一早來載我的Hans,還有拍下開賽前放空的我

2022 Chellange Taiwan CT226

銘凱說一起來不可以直接脫泳帽拿娃鏡 不然會很醜...
 
拿到了換衣袋,進到換衣帳,乾 我是來到了吸菸室了嗎?裡面充斥著用噴的防曬,那剛好我也不用噴了,進去逛了一圈就已經吸收好了防曬,換好裝穿好卡鞋牽著車出去,便開始了今天的單車段180公里,台東市來回都歷八嗡嗡自行車道兩趟,之前為了自己到底能不能騎完這個180公里,還相當的不安,於是在比賽的三週前選了一個 Big day 模擬騎車的狀況,那一天用比賽的強度還有爸爸鐵人的好朋友--室內訓練台做了模擬(感謝乾爹毛頭的訓練台),那天騎完後對於單車 180 公里也比較有個底,第一趟趁太陽還沒有發威到最強,就用一個勘查地形的感覺騎到45km的 八嗡嗡也當成一個暖身,折返的時候開始吹起了逆風,但還是保持著之前的計畫一般,每半小時補給,每五分鐘就抽車舒緩與喝水,騎車時,整個世界就只剩下休息把與手肘形成的長方形,每次的喝水與補給就當成在這騎車過程中的小確幸
 
每次很痛苦的時候,沒關係我的車又帥又低調
每次胯下痛痛的時候,沒關係我的車又帥又低調
每次覺得很熱的時候,沒關係我的車又帥又低調
每次覺得口渴的時候,沒關係我的車又帥又低調
 
我都是這樣的精神喊話來激勵自己,第一趟回到了中華大橋,看了一下時間剛好3:00整, 如計畫般,開始了第二趟單車,有了第一趟的地形勘查,每次遇到坡心中便有個底大概要多長,再做對應調整,第二趟的氣溫明顯的比第一趟來的高,身邊的單車也漸漸的變少了,有很多的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獨騎,但我沒有時間放空來騎,還是嚴格的執行之前模擬的計畫,可能是注意力轉移,反而氣溫上升對我來說,就沒有注意的太多,頂多多喝一口水當成五分鐘的獎勵,每次的補給,每次的補水,我都告訴自己
 
“鄭燿堃你真強,又克服了自己一次五分鐘”
 
第二趟的回程遇到了逆風,但當下的狀況自覺還滿不錯的,雖然是逆風,但是趴在車上感覺整個人像是鑽進了風裡面,相當的暢快,直到上了中華大橋要進轉換區了,我還是不敢相信我終於征服了180 km ,以前的我會為了待會的跑步,會暗自的擔心,這次比較像是感覺只要做好當下的每一步,不要去想還有多長多久,自然結果就不會太差。
 

2022 Chellange Taiwan CT226

2022 Chellange Taiwan CT226

2022 Chellange Taiwan CT226

終於騎完了180 要進轉換區了
 
進入了轉換區,更換了跑步裝備,開始今天的最後一項,跑步 42 公里,由於轉換練的不多,所以一開始就沒有追求一定要有幾分速,只給自己設定了出了三公里後的活水湖,應該要調整到跑步的模式,跑步目標是設定不要超過心跳 145 的情況下,順順的跑,當然中間只要經過水站一定是淋水降溫,也發現只要一澆水馬上心跳就降到 135 ,這麼好用我還不每次都澆爆,補給上也是如平常練習般設定每 40 分鐘補一包 Gel,無論狀況再怎麼差,這四十分鐘的補給不能斷,剩下路上的補給就看自己的口味挑一下 (感謝凱哥提供紅豆口味的補給品),畢竟已經吃了這麼久的膠,就當換換口味,活水湖,台東森林公園,馬亨亨大道折返回活水湖算一趟,這次一共要跑兩趟。
 

2022 Chellange Taiwan CT226

 
第一次撞牆是在接近 21 公里的時候,當時真的好想放棄好想步兵,
 
我好想步兵,沒關係我的車又帥又低調
 
可是現在是在跑步耶,這招已經沒用了,好那看看有沒有人可以一起聊天好了,但是每個人表情感覺都很慘,我還是不要亂人家好了,最後我想到了,我都有固定去關渡宮參拜的習慣,真的你無所依靠的時候,你只能靠你的信仰來度過這個困難一個檻,就在補給完後,覺得好像撞牆過了,身體也慢慢的順暢了起來,第二次 35 公里又遇到了一次,欸,這一次就比較有經驗該怎麼作了,我心中默念
 
我好想步兵,沒關係我的老婆廖總又正又低調
 
念著念著轉移一下注意力,這個檻又過了,以後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要記得這個萬用句,最後跑過了濱海公園,距離終點只剩下兩公里了,我的心中相當的感動,感動的點不是終於完成了,是我終於拿出了我所有努力,臨場表現也沒有遺憾的如計畫般的完成,進終點,廖總帶著兩個小孩在終點等著我,帶著他們特制的海報又是另外一個驚喜
 
最後的我,終於可以步兵了,因為我的家庭又棒又低調
 

2022 Chellange Taiwan CT226

 

2022 Chellange Taiwan CT226

拿到了分組 13 好了要開始坐月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鐵 226
    全站熱搜

    昆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