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比賽開始,突然間變得不再緊張了,心情變得相當的亢奮",  回到比賽前的兩天,已經比過了三場的 113 的我,收拾東西起來也相當的駕輕就熟,周五帶著愉悅的心情以及廖總準備的水果,一個人開著車直衝墾丁,漫長的車程中,腦中不斷地計畫比賽的劇本,不想還好越想越緊張,當天下午報到後,就直奔小灣開始試游,一邊躺在海上漂浮著,看著天上的浮雲與夕陽,一邊覺得好像沒這麼緊張了,收拾一下心情,就先游了一整圈當作試游,心情上也感覺到比較踏實了。
 
 比賽當天走到出發點的沙灘,緊張的氣氛到達了高點,是說之前我 226 都沒這麼緊張, 隨著比賽開始,每五秒鐘放出五位選手, 此時排隊的我,突然間變得不再緊張了,心情變得相當的亢奮, 輪到我出發時一路直奔海中, 游了一陣子, 發現剛出發的海上根本就是一場大亂鬥, 吃了好幾個蛙腳, 泳鏡也被旁邊自由式的選手打掉, 但是這就是鐵人游泳的樂趣, 調整好蛙鏡後直接定位最遠的粽子前進, 爬著大家的背前進,出發沒多久太陽出來了,  整個陽光灑在海上, 觀看比賽的人一定覺得相當的美麗, 海泳的人幹到爆炸, 一換氣就被太陽閃, 好在折返時定位遠方的山頭, 剛剛好就是上岸處, 相當的方便, 第一圈結束, 第二圈開始沒多久, 發現有個人速度還有節奏跟我差不多, 跟了一陣子發現定位相當的準, 我就開始了跟游模式, 有人導航我根本就直接享受整個海底的世界, 下次有墾丁的鐵人賽我一定還要再來享受這個海底.

2022 墾丁 70.3 鐵人賽

    上了岸換裝完畢, 直接進行單車 90 公里平路山路交錯的路線, 這次大約比賽前一個月公布更改的路線, 從以往的爽爽的大平路,  改成蜿蜒的山路, 途經龍磐草原,風飛沙直達45公里外的九棚折返,難度直接加倍, 當下的我也沒有想太多, 只想著努力的解決當下每個坡, 問題解決了, 單車就完成了,  除了強勁的落山風外, 另外路線上沒有任何的遮蔭, 一路上太陽不斷的加溫, 心中的小算盤不斷地計算著要帶著多少的水才是剛好, 畢竟一瓶水也是一個重量, 我胖子爬坡已經很吃虧了, 這次只要單車不要騎得太差就好, 把實力留給跑步的山路, 於是計畫始終都是保持一瓶水的重量, 利用補給站, 把水補滿, 回程騎上最後一個爬坡爬上風飛沙, 看了一眼旁邊的萬里無雲的天空, 搭配著碧藍的海洋, 看了一下手錶, ㄟ~~ 現在才十點耶,  怎麼體感感覺有38+, 剛才在身邊幾個騎很快的人都在這個坡撿回來, 心中想著接下來的跑步的重點應該在怎麼控制心跳不要爆掉

 

2022 墾丁 70.3 鐵人賽

2022 墾丁 70.3 鐵人賽

 

    90 公里的單車一進站, 看了一下時間 如同我預估的 3個小時半, 換裝後開始最後一個 21 公里的跑步, 一出轉換區我就告訴自己要降速, 墾丁大街是一個緩緩的下坡不要跑太快當成一個休息的節奏, 一轉進和平巷就開始今天的第一個爬坡, 大約是一個六公里的爬坡, 有了這三個月風櫃嘴的訓練, 跑坡對我來說不是一個困難的問題, 反而是要怎麼調節體力還有對抗太陽才是這次的重點, 一路上大家很有默契的都朝向陰影處跑也不管是不是對向車道, 好在已經是十月了, 有沒有遮蔭溫度差很多, 每個休息站我都努力的降溫, 讓心跳低於140 然後再繼續出發, 過了六公里的爬坡那一瞬間, 我感覺到剩下的都是平路了大概就是這樣了, 順順的把他跑完, 心中默默地喊了一聲 yes! , 

 

2022 墾丁 70.3 鐵人賽

2022 墾丁 70.3 鐵人賽

 

    第二段路就是在墾丁的籠仔埔大草原上面折返跑兩圈 一圈是4.6公里 兩圈就是約9.2 公里, 沒想到這個才是可怕的大魔王, 一進去第一段路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緩緩的下坡, 搭配著折返的人與稀稀落落的步兵, 我就知道完了, 我收回之前說的, 下次有墾丁有 113 還要再參加這句話, 這個天氣策略就要變成跑走跑了, 折返跑的回程, 就是上坡 + 大太陽, 一路上我不斷地注意心跳的數字, 保持體力, 一但超過一個數字, 就先暫時步兵拿著隨身攜帶的小罐子往身體澆水降溫, 然後喝一口水避免中暑, 在這段折返跑遇到了不少認識的人, 童哥, 張岱偉, 大家互相的打氣加油, 好像太陽也變得沒這麼熱了, 領了兩個信物出了草原, 時間也接近了12點半, 此時遠方 爆蛋 呼喚著我的名字, 他才剛開始要跑大草原, 我心中默默的為他祝福, 因為我覺得溫度還沒有達到 Maximum , 轉往帆船石的大下坡, 大概有 12 - 15% , 感覺一個不小心就滾到山下了, 到達山腳船帆石稍微補給了一下就剩下最後的兩公里了, 用著穩定的配速進終點, 終於結束了這場最硬的墾丁113.
 
   終於打勾了墾丁的113, 也完成了當年的一個遺憾, 海泳, 太陽, 山路, 爬坡 該有的元素這一場都有了,  我也體會到了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自由, 一群人有一群人一起的快樂, 一個人參賽進了終點,總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 心中只有 "啊~~ 終於完成了一個艱難比賽", 收拾完裝備打給廖總報平安,  第一時間接起來他說了 "恭喜你完賽,我都有在注意你的進度", 短短的一句話讓我覺得, 原來我在追求的並不是之前沒有完賽的遺憾, 而是追求與另一半分享與參與的喜悅,只是我一直都沒有發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鐵113
    全站熱搜

    昆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