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24 17.15.43.jpg

這是一台新玩具,化療打藥都要靠他,他可以設定每小時的流量


    自從上次看完切片報告後,心裡面也有個底要怎麼治療了,就要開始等床位了,


沒想到台大的床位十分擁擠,大概等了四天才輪到我,住院的檢查十分的囉嗦,又


是抽血,驗尿,胸部X光,住進病房已經是中午了,沒想到一進病房沒多久護士


就進來開始帶手套說


護士 : 先生請你趴下,我需要作一個肛門細菌採樣。


我 : (默默的趴下)


靠! 我每次笑人家會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在我身上了,不過速度很快一下就結束了


(沒有人希望這個過程很久吧 哈哈),接著護士說下午還有兩個檢查等著你喔!!

 

1. 抽骨髓還有骨頭切片檢查

    目的 : 檢查骨髓是否有癌細胞

2. 安裝中央靜脈導管

    目的 : 化療打藥用

 

果然是一刻不停留,完全沒有給你思考的機會,中午吃個飯下午總醫師就推車來了


醫生 : 先生您好我要幫您作抽骨髓還有骨頭切片

 

我 : (緊張...)

 

醫生 : 嘿嘿嘿 (有深意的笑容)

 

於是醫生要我作側躺的動作從背後腸骨的部分哪裡抽取骨髓,不過一切的過程因為


在我的背面弄,所以我也看不到到底是怎麼回事,不過整個過程十分的驚悚,除了


打麻藥痛了一下下,其他時間我都在流大汗緊張中,中間醫生還有試圖跟我聊天


減輕我的緊張,後來我發現醫生在後面一直捅不知道在捅什麼,我順口問了一下


請問是骨頭太硬嗎?


醫生 : 你是不是還滿常運動的,有點硬捅不太進去,你先不要緊張

 

我 : 哪無彄能 (哪有可能)

 

之後感覺 "波" 的一聲,感覺針進去了,後來醫生在抽骨髓的時候,歐!! 真是有


夠麻的,整個左腿都在麻,抽了兩管稠稠紅黑色的骨髓,正當我以為結束了,


醫生說還沒完喔,再作個骨頭的切片,於是又拿個東西在同一個位置轉阿轉的


就好了,包扎傷口壓迫躺著一個小時,後來有機會在醫院裡面亂逛,發現了骨隨


檢查的衛教單,就順便拍了起來,如果讓我先看到這張 我想我應該會當場哭出來吧

 

他捅骨頭的東西 竟然是一個T字板手 ><


IMG_20110628_205919.jpg

我還是不要把圖放的太大,不然感覺起來很恐怖,如果當下我看到是用左上的那個T型板手去弄 我想我會哭吧


    躺了一個小時,左腿完全是麻的不敢亂動,只好先從左腳指開始做伸展操,接著


是膝蓋,好像OK了傷口也沒有想像中來的痛,大概休息了兩個小時,繼續往下一關


前進 --- 中央靜脈導管

 

    這個東西簡單的說,就是直接在脖子上面開個導管連接到上腔靜脈,有人問為什


麼打藥不從手臂上的點滴管打呢,原因是化療的藥很毒,一定要打到血管裡面,手臂


上的點滴管流速太慢會卡藥,會造成皮膚潰爛,所以要用中央靜脈管來打,之後安裝


了人工血管以後就用人工血管打,不過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安裝的過程跟抽骨髓


比起來都十分的緊張,畢竟我全部都是第一次,這次房間就熱鬧多了,進來了很多實習


醫生,還有指導的醫生,看到如此大的陣仗我就知道,等等一定是實習醫生來搞了,


沒錯!! 請大家還要給新人一個機會,不過這個過程他們的對話十分的刺激

 

學弟 : 學長我管子進去了好像碰到皮膜了耶 !

 

學長 : 對 ! 沒錯 再用力一點,患者年紀比較輕要用力一點

 

學弟 : (用力捅!!)

 

學弟 : 真的可以嗎?

 

學長 : 再用力一點 快了

 

我汗都快飆出來了怎麼還沒有捅完,後來也是感覺到 "波" 的一聲,接著就感覺到那


個實習醫生開心的語氣說好了,後來再縫個兩個固定針把管線固定在皮膚上,就結


束這個安裝手續,不過不得不說剛裝好的時候脖子十分的卡,可能是還沒有習慣有


個異物在皮膚裡面後來發現如果一直在意他,你連睡覺都不能好好的睡,最厲害的是


我發現裝了這個以後,在醫院簡直是大無敵,任何要打藥抽血要幹嘛就掏出這個管給


護士醫生,就不用煩人的扎針手續了,而且他還是三通道,可以一次接三個管線進去


,真是太方便了,今天終於結束了可以安心睡覺了

2011-06-23 21.20.22.jpg

大功告成就是我脖子上的這個東西,我手上拿個就是三通道連接管,天天都要消毒


    隔天要作的檢查有

1. @#$!@#%$#%^$%^

    目的 : !@#~!$!@#%$#%^

2. 全身CT斷層掃描

    目的 : 看看有沒有其他地方還有腫瘤

 

    去斷層掃描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要打顯影劑,顯影劑這個東西其實說穿了就


是把放射性的碘打進身體,再用X光機把你全身作一個切片的掃描,感覺像是連續


照射很多次的X光,要打顯影劑的時候,又是拿出我的中央導管給醫生看,直


接安裝打藥機把顯影劑打進去,掃描的時候我覺得全身都在發熱,雖然不是第一次


上這樣的機台,但是心裡還是會緊張,醫生不斷的強調,你有不舒服要說我們會隨


時停止。


    亂講! 中間掃描的時候,我胃中的水分往上竄,我快吐了,


我 : 醫生我快吐了 !!


醫生 : 你再撐一下快好了!!


我 : (X !)


我只好默默的再撐一下,後來這個感覺隨著機器的停止就消失了,不過各位如果有打


顯影劑的話,請記得要多喝水把這些東西排掉,不過好險隔天知道檢查的結果是我只


有縱隔腔的腫瘤而已,骨髓也沒有發現有腫瘤細胞,真是謝天謝地。

 

      隔天也就是住院的第三天,就要開始化療了,大家都知道化療一定會有掉髮的


問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早上護士建議可以先去理個光頭,以後就不用在哪裡撿頭


髮了,理完頭髮的感覺是意外發現自己的頭型還滿圓的,我要感謝我老母的苦心讓


我小的時候不是扁頭,這個光頭讓我在回家之後十分的好用,之後再介紹,最起碼

 

很省洗髮精

IMG_20110625_101039.jpg

附上光頭一張,信用卡業務 拉保險業務 找碴的看到這個頭都會自動閃開


    上午理個光頭中午就開始要打化療了,第一天要打的是標靶藥物,但是在這之前


要先打一票的抗過敏藥還有止吐劑之類的,抗過敏藥一打下去十分的有感覺,馬上就


昏昏沉沉的,因為是第一次的療程,所以藥物都通通打很慢,標靶就打了快六個小時


從每小時25 ml 開始,每個小時加 25 ml 直到 125 ml 打這個東西的時候乾脆就睡


了一覺,倒是護士比較忙一個小時要進來一次調整,十分的辛苦,在這裡還是要對


辛苦的護理人員致敬,標靶打完反倒是沒有什麼感覺,就是胸口有瘤的地方熱熱的,


沒有什麼特別的睡了一天。

 

    打完標靶的隔天中午也是默默的打了三包化療藥物 + 吃了三顆類固醇 + 四顆


排尿酸藥,吃這麼多藥我的肝在哭泣阿 !!


    因為我的瘤很大顆,醫生交代一定要多喝水,才能把崩解的腫瘤排掉,後來得知


原來類固醇也是對淋巴腫瘤有治療的效果 + 又可以緩解化療後的疲憊感,只是他好


吸水,喝下去的水都有點排不出來,我本來體重65公斤,喝水也可以喝到69公斤太


恐怖了,不過哪個疲憊感也來的太快了,中午打完藥,下午真的是累到不行,大概是


努力騎了三次武嶺的感覺,這陣子就是睡覺,睡醒起床動一動幫助血液循環把藥物代謝


不過藥物的副作用是之後,慢慢的出現的。

 

    化療完畢隔天,早上一打開醫院的訂餐,看到豆腐我就有噁心的感覺出現了,


我再也不會笑孕婦孕吐了,因為真的有這種事情,好吧! 先吃水果香蕉好了,


靠!! 鹹的!! 味覺改變了,最後是誰救了這一餐呢,是我在醫院上網看到方馬克吃火鍋


這張照片救了我,我就幻想我我在吃海鮮鍋,成功的解決我的早餐,


後來這張有存成我的最愛,每次吃飯都會打開來看複習一下,之後研究所同學送了我


一本食譜,裡面全彩的照片也是讓我食慾大開。


267781_1809047515018_1504882317_31544261_6008163_n.jpg

這張照片太厲害了!! 感謝方馬克的相簿

2011-07-24 21.00.30.jpg

還有研究所同學送的食譜

2011-07-24 21.00.49.jpg

我曾經看著這頁到流口水


    我想化療中間最讓我不適的感覺到目前為止,應該只有沒有食慾這件事情比較


煩惱,喔!! 另外最讓我不爽的就是 馬的我便秘了!!,沒想到這也是副作用之一,


從小到大是順暢王的我也發生了這樣的事情,讓我十分的苦惱,我也好想大港大港


的上廁所!!!

 

    中間就這樣在醫院過著換藥睡覺看書的生活,在醫院的目的主要除了跟護士


聊聊天之外還有就是觀察一下化療的副作用情況,接下來就是打第一療程的第二次


化療,打完觀察一天就可以回家了,歐!! 太好了算一算也住了快十幾天了,我都


不知道外面的世界變成怎麼樣了!!  終於要出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