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256

阿星表示 : 出發吧!! Rock n Roll !! 


OKINAWA 

這是整個 323 公里的圖,我們分成兩天來完成 第一天 北環 第二天 南環


   第一天的路線是184公里,從名護市出發,最後終點是離 


AJ hotel 300 公尺的喜瀨 hotel ,主要是環整個沖繩的


北半部,大部分的路線是以自然環境居多,聽阿星的說法是


"我上次順順的騎 六點出發,下午


兩點多就回到飯店了"

 

秉持他這個關鍵句的說法,應該不會太困難,於是帶著


愉悅的心情從飯店出發,大約要騎個十公里左右抵達名護市


的出發點,順便當暖身


Day1-1  

主要是停三個大的休息點 1. 道路休息站  2.奧 (吃午餐) 3.安波共同賣店


   早上五點準時的 morning call 就像是炸彈一樣叫醒我們,我好想


再繼續睡阿!!!


    帶著睡意穿好車衣收拾行李,到了餐廳已經離出發時間剩下二十


分鐘了,匆匆亂塞一通就出發了。


    此時天色才剛亮,氣溫大約是16度左右,有些寒意,不過好的


方面來說是沒有下雨,等等太陽出來了應該氣溫會好一些,大家集合


後就緩緩的往名護市的會場出發了  

  

DSC06249

可以看得出來天色微亮,但是天氣還不錯


DSC06250

很明顯沒睡醒...


DSC06252

但是阿星還是騎車快到我追不到,不是現在衝阿  阿星


DSC06255

會場到了,就在體育館的旁邊


DSC06256

Rock!!! 十分的到位


DSC06259

這位先生醒醒阿 不是手勢到位就可以...

 

   到了會場大家就排排站等著出發,間距時間就是紅綠燈變成綠燈


的時候放行一批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已經是最後一批


出發的,不過每次出發的時候,旁邊的小朋友就會敲鑼打鼓的幫


我們助陣,十分的好玩。


DSC06261

準備出發了

 

DSC06264

一旁打太鼓加油吶喊的小朋友

 

   帶著興奮的心情,我終於踏上了環沖繩的路了,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在市區要 "停紅燈",在日本如果有車在你的後面,他一定會慢慢的


等著你,是個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並且日本沒有禁行機車的字樣,


全部車子的路權都是一樣的,所以意思就是連停紅燈都要排隊就對了,


沒有紅燈往前擠到最前面這種事情,所以在市區的速度十分的慢,我也


是抱著觀光的心情邊騎車邊拍照。


    直到出了市區,我跟阿星兩個人速度就漸漸的拉起來了,不斷的


超過一群一群的人,雖然一群人騎車比較能夠擋風,但是比起來我們


兩個人騎風景可以看到的比較多,不用注意單車的間距,心情上也


輕鬆不少,首先先繞著本部半島騎,今天的風有點大,所以阿星跟我就


互相頂風節省體力 (但是都是阿星頂的時間比較多 :D) 第一個


休息站是 "海洋博公園" 的停車場,也就是下面 本部町 左上角那裏,


稍微補個水,在這裡還遇到了威姐,他不斷的要我們跟他一起騎,


但是他騎得太快了,我還是選擇自己騎好了,免得先爆掉...


Day1-1

第一個停車的地方,連 1/3 都不到 在本部町這裡

 

DSC06269

大家都乖乖的等紅綠燈


DSC06273

接下來的景色有很多佈景都是阿星的屁股


 

DSC06278

DSC06282

DSC06285

本部半島上有很多像是這樣的沙灘,到了夏天應該人會不少


DSC06286

DSC06287

DSC06291

每個需要轉彎的路口都會有工作人員作指示,他們都是以機車作小蜜蜂式的移動


DSC06292

停車場遇到威姐,背個小包包看起來東西帶的十分充足


DSC06293

這是我們這次旅行的捕給車


DSC06294

DSC06295

第一站還笑得出來,後面就不是這樣了...

 

   上個廁所補水一下,馬上出發,我跟阿星騎著騎著一直覺得,怎麼


今歸仁村真是超級大的,騎了半個小時還在他的勢力範圍,我一度以為


他是 "村" 所以應該兩三下就出去了,現在看地圖才知道,他真的很大


金龜人  

這個半島上上方密密麻麻的都是今歸仁村的範圍


   一個地方只要有經過他的 "公民館" (類似里民活動中心) 或是 


市役所 就可以猜測這應該是他最熱鬧的地方,過了這裡了以後紅綠燈


就會漸漸地變少,騎起來還滿痛快的,東拍拍西拍拍的里程數一下子


就增加了不少,此時太陽的出來了,風衣可以收起來了。


DSC06298

DSC06304

 

DSC06309

在這個路口左轉是個大港口 可以到旁邊的兩個離島 古宇利島 & 屋我地島

 

 

DSC06311

DSC06317

旁邊是 沖繩的 羽地內海 很明顯的海浪就沒有外海來的大


    我們騎在羽地內海的時候有個日本人發現我們是台灣人,就開始用


英文聊天了起來,他原來也是個單車狂熱者 (看他的小腿就知道了),


<翻譯米糕>

(擷取一段)

日 : 我滿常去台灣的,我兩個星期前才去過

我 : 是去騎單車的嗎?

日 : 對阿 是太魯閣登山賽

我 : 挖 超秋的 ... (我忘記當時怎麼講了 反正是這個意思...)


    後來互相蒐證拍個照,他就揚長而去了,他好像是來攝影的,一路


上都會看到他在路邊躲在水溝拍照的身影,阿星說日本有個攝影協會


只要有單車活動都會幫大家照相,他們的網站都會有按照時間軸顯示


車友的照片,你可以點進去看低解析度的照片,如果你想要高解析度的


就可以付費購買,阿星說並沒有很貴,我覺得這樣的模式還不錯,讓


喜歡攝影的人也可以靠這個方式生活賺賺外快,騎單車的人也有照片


跟人家說嘴 :D

    

DSC06315

這就是那位日本人 (反蒐證)  從他的車衣我查出搞不好他是記者 

http://www.cyclowired.jp/


 

DSC06318

阿星表示他要幫我照相,示意要我前進

 

    沿著 505 號道路行走要左轉往 58 道路往北行走的時候,沒注意


到大會的指標,我們沒轉彎直走,好險只過了一個紅綠燈就被同行的


日本人叫了回來,他們用力的比著左轉,此時已經快要變成紅燈了,


阿星已經衝過去了,我則被紅燈擋到,我就直接跟阿星說,"你先走


在前面等我",我以為他會在前面慢慢的騎,一到綠燈衝上去的時候,


什麼竟然是沒有人!!,這小子也跑太快了,我只好卯起來用力的騎看看


能不能夠追到,但是實際上是,他在路邊停下來等我,可能是被旁邊的


補給車擋到了,以致於沒看到他,當他發現我過去的同時,已經來不及


叫住我。


   出了 羽地內海 風勢瞬間上升一倍,逆風騎車是最痛苦的,我覺得


爬坡還痛苦,明明就是平路但是騎起來跟山路一樣,騎著騎著我聽


到後面有棘輪聲,沒想到我後面已經拉了一票火車,但是我此時只


想到阿星也太強了吧,怎麼連人都沒看到,應該是有跟到火車才這麼


快吧,於是就放棄追逐,專心的看風景以及慢慢的騎,大約過了半個


小時就到了今天的第一個休息站  -- 大宜味村的道路休息站


    此時大約完成了 1/3 的路程,但是逆風騎車讓我覺得怎麼


183 公里怎麼這麼難騎還沒有結束阿...


Day1-1

第一個休息站到了 


DSC06321

就是在這個路口跟阿星走散了,下次應該考慮帶對講機的...


DSC06322  

因為視差的關係 所以我一直以為他已經跑掉了,實際上是在過去的路邊等我


DSC06323

你看看 風勢多麼的強勁,看海浪的強度就可以知道


DSC06334

今天的第一個休息點


DSC06329

休息站有 大量的香蕉以及 沖繩名物 炸麵包


DSC06328

咬一口大概長這樣

 

DSC06330

DSC06327

在這裡還遇到痛車 我想動漫迷應該會很開心,但是風這麼大不知道他要怎麼騎


DSC06331

滿坑滿谷的人要補給


DSC06344

DSC06343

DSC06333

合照一張又要出發了 :D

 

 

DSC06337

此時我才正要出發 又遇到小威了 他發現有相機還刻意的回頭張望


DSC06338

 

   出了休息站,繼續的往北邊走,風還是無情的吹著,有越來越大的


趨勢,但路上的風景就是壁壘分明,非常的清新,此時我只希望我有


老殘的功力可以把這當時的景象描述出來,無論如何都希望大家親身來


體驗一次,但是是開車,單車的話我想騎過一次就可以了 哈哈


     路上有很多維修的地方,這裡只要有颱風路基都會流失坍塌,


有維修的地方就會實施單向管制,剛好也休息一下趁機喝個水,騎到了


某個地方,我覺得景色十分的壯麗,就叫阿星停車我們準備照相,結果


我在從道路上上人行道的時候... "摔車了",這不是國中生才會發生的


事情嗎...,日本的路面與人行道其實有段落差,加上日本的柏油路


比較滑,所以輪子沒有卡上人行道,可是重心已經過去了,只好順勢


摔出去,不過好家在速度不快,手把承受了大部份的力量,所以


一切安好,就順便休息一下拿出相機開始拍照...


DSC06352

單向通車的招牌


DSC06351

這個日本人十分的強,兩隻腳都是義肢 肅然起敬


DSC06339

風十分的強勁,但是天氣很不錯沒太陽

 

DSC06340

 

 

DSC06350

就在這裡我摔車了....


DSC06349

乾脆照個全景照...

 

DSC06346

離我們的吃飯地點 "奧" 還有 27 公里


    離我們吃飯的地點 "奧" 還有差不多 27 公里左右,一路上風還是


無情地吹著,最後的路程是過了一個隧道兼爬一個坡就到了我們的用


餐點,在爬坡的起點補個水,就一口氣的衝到用餐點吧。


    這個坡不陡大約是 4% ~ 7% 左右,但是我看阿星已經油盡燈枯


了,畢竟他只有睡三四個小時 + 幫我頂風頂了好大一段路...


    到了頂點穿個風衣就馬上的下滑到今天的用餐點 "奧"


north  

我們就是從左邊的虛線(隧道口)開始 到右邊的 奧港 為午餐點

  

DSC06354

過了這個隧道是一段長長的爬坡,有些路段會吹起強勁的海風,騎起來十分的辛苦


DSC06355

用力的爬坡兼頂風


DSC06357

阿星受不了了 N2O 全開 他要超車了


DSC06359

超完車 打回原形...


    在一個下滑的終點,我們到達了午餐點也就是第二個休息點 "奧"


但這裡的風十分的大且寒冷,此時是中午的12點整,阿星你不是說


下午兩點多就可以回到飯店了嗎??,他說這跟去年不一樣,去年的


海岸線是沒有風的,這次不一樣風比較強勁,我們在海邊的速度就變得


比較慢了。


    但是我看到這次中午的餐點 -- 咖哩飯 & 蔬菜味增湯!!  這簡直


是太美味了,我第一次參加到這種中午吃這麼好餐點的活動,而且


是無限量的供應,但是此時天空飄著毛毛的細雨加上冷風強力的放送


,我跟阿星只想趕快吃完趕快走人,但是我還是不爭氣的吃了兩份的 


咖哩飯 + 蔬菜味增湯,吃飽飽再補個水就馬上走了,但如果是天氣


晴朗的話,很有可能在這裡拖很久  :D


Day1-1

我們到了第二的休息點 右上角的 "奧"


DSC06364

咖哩飯 吃了兩碗


DSC06365

蔬菜味增湯 喝了兩碗


DSC06366

阿星醒醒阿 (搖動)  他吃完了還是呈現一個沒電的狀態 完蛋了!!!


DSC06367

我實在是太餓了 全部吃光光 


    在這裡休息了大約半個小時,因為實在是太冷了只好馬上出發,但


是剛才吃太飽讓我有點想要睡,哎呀!! 我真是老人阿!! 


    出了 奧 一直到下一個休息點就是不斷的 (上坡下坡) * 30 ~ 40 


個左右,每一個坡大約是 4% - 6% 都短短的大約是 2 ~ 3 公里,


騎起來十分的討厭,遇到下坡的時候就要卯起來踩,這樣上坡就可以


省掉一些力氣,騎到後來覺得越來越生氣,到底幾時可以騎完阿!,


倒是阿星老神在在的跟我說再過一個坡就到了,後來我都不相信他了


    還記得剛才我說過那位肢障的日本朋友嗎!! 他們車隊的家人都會開


車在每個山坡的頂點,給他們加油打氣,果然騎車不是一個人的事情


家人力量的動員也是一個支持的力量。


DSC06368

爬不完的坡


DSC06372

無止境的丘陵,每過一個坡就會出現一個海灣


DSC06374

DSC06375

風力已經強到連發電機都被吹斷了


   不斷的上上下下的坡,考驗著大家的耐力,騎到目前為止我的心肺


還是OK的,但是小腿的外側開始不舒服了起來,但是只要休息一下


又馬上的OK了,所以應該是腿還不習慣這樣子的距離,不像是環島


之神 阿星 雖然呈現一個 自動導航的狀態,但是感覺起來還是游刃


有餘,中間我不斷的問他還有多少個坡阿,他每次的答案都是還有一


個爬坡就到了,感覺像是跟 NPC 在對話,問題沒有問對就不會有


正確的回答...


DSC06363

離終點名護大約還有92公里


   中間稍微停留了一下 高江共同賣店,共同賣店的意思是一個


村莊大家集資一起開的雜貨店,所有的收入還有分紅都是村民所有,


在出發之前我還有問過阿星,會不會中間沒有補水的地點,水會不會


喝完,他說根本不用擔心,就算是荒郊野外也會有自動販賣機,


一開始我覺得他在騙我,實際走了一遍以後,真的就如他所說的,


荒郊野外都有販賣機 ... 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


DSC06376

販賣店的羊 是吉祥物


DSC06377

不過羊都不裡我們 只會吃草


DSC06379

羊只顧吃著旁邊的草...

 

    由於離關門時間快到了,所以我們在共同賣店的時間就只短短停留


了十分鐘,不過我們討論的結果是我們有停下來的休息點,都沒有停留


久,怎麼還是最後弄到會來不及呢?


   後來討論的結果是前面的逆風段,風實在是太強加上騎得有點混,


我的心跳都沒超過 140 ,真是騎太混了...,所以出了休息站一整個


是趕進度,一路衝衝衝,日本天黑的時間是下午五點半左右,現在


時間是三點多應該兩個小時可以把剩下的里程數拼完,我猜的...


    但是一段又一段的坡不斷的打擊我的信心,有沒有坡一直都騎不


完的八卦阿!!!


DSC06380

往東村的路上 無意間拍到的耶穌光,是表示坡要結束了嗎?? 還是我要被收容了!!


DSC06381

 

   最後的一個休息點東村,跟著阿星逛了一下,發現他的海岸十分的


漂亮,但是平常不容易發現,要爬上海堤才能盡收眼底...


DSC06382

東村的海... 我拍得不好 此時已經腿有點痠到不知道我自己在幹嘛了

 

DSC06383

東村有名的是鳳梨,距離離名護市大約還有十個坡左右 ...


DSC06385

補完水又再度的出發了


   從東村出發,在這裡地名對我來說,只有離終點還有幾個坡的意義,


最後一個補給點,我只是要進去補個水就走,沒想到工作人員說,在這


裡進去的話就要上收容車了喔,如果要繼續完成的話請直接出去,我已


經看到我們有些團員已經上收容車了,只好裝完水 (完全不理工作人


員) 馬上離開,不過終於到了最後一個長坡,大約是 4 公里的長度,


此時想也不想的把剩下的子彈全部用完,媽呀我終於要騎完了,這


183 公里的距離搭配上上下下的坡 爬升量也有 2000 多 真的是


十分的煎熬,當我騎完最後一個坡的時候我大吼了一聲。  


                        XXX!


    也許是這個行為,觸怒了沖繩的 "破胎神",就在下滑結束的時候


我爆胎了... 有沒有這麼倒楣阿,早上摔車晚上爆胎,但是沒關係

 

我有帶換胎工具 + 內胎,此時一摸背後  X! 我在上次摔車的時候,


想說休息一下就把身上的東西都拿出來整理,結果就把補胎工具


遺忘在 100 km 遠的某處海岸...



    下坡了以後天色已經完全的黑了,阿星跟我在坡底的紅綠燈


分開了,他一直以為後面的影子是我在跟車,實際上那是他自己


的影子,所以我也沒有辦法跟阿星拿他的內胎使用,歐!! 真是


太背了,雖然人在異鄉但是處裡破胎的邏輯是一樣的,於是想了


三個方案


1. 走路回去 只有四公里應該是OK的

2. 坐計程車 使用日幣戰士

3. 看到遠方有公車站牌 應該也是OK的 就只有一條路,憑我的

    破爛日文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首先第一招直接否決,智障才用走的,那要一個小時...,第二招


計程車,我想說這裡是自動車道的交流道應該計程車會有不少,沒


想到每一台 "貸切" 的燈都沒亮,有沒有這麼慘阿,等了十分鐘


我決定放棄走到對面海邊的公車站牌等車,使用第三招,當我在


洋洋得意的時候,公車從我的反方向開過來,有沒有這麼智障阿,


我完全忘記日本是靠左邊走,一整個等到反方向的車,後來


我決定了...

 

    我要當一個智障,牽車牽了四公里回到飯店,中間完全沒有路燈


只靠過往的汽車的燈來幫我照明,中間還被自己的影子嚇到了兩次...


我只能說這個 183 公里 連騎帶走 十分的夠本阿...


   回到飯店換胎的時候才發現讓我爆胎的兇手是一根釘書針...,好險


我有多帶一條內胎,也就是說我現在完全沒有備料以及打氣筒,明天


我要靠阿星了...


DSC06386

還想說我真厲害拍起來表示自己很強


DSC06387  

後來發現自己是個智障 本來是要等 六點三十五分的車


   晚上用過餐了以後,大家討論著今天的點點滴滴,回到房間

 

不管再怎麼的累,都一定要按摩完再睡,不然隔天剩下的 120


公里就不用騎了,總之終於完成了第一天的行程沒有上收容車


第二天都平路應該就輕鬆多了,帶這個樣快樂的心情,迅速


入睡...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