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36

這幾天天氣不錯就出門去騎個單車 早上六點的關渡大橋十分的壯觀

 

   終於要到了治療的尾聲了,接著下來都是定期的回診,之前問過醫生


問我幾時可以拿掉人工血管,畢竟有個東西在右胸上面以至於都不敢


太大的動作,醫生表示人工血管其實已經可以拿掉了,不過有個


但書,"如果一但復發了就要再裝回去"


    後來想了一想,其實人工血管在我的身上對於我的日常生活其實


沒有太大的影響,就算是騎單車跑步也沒有任何的感覺,只有定期的


要去醫院作沖洗的動作,所以拆除這件事情很大的部分其實是心理


因素,要是萬一復發怎麼辦...


     想的太多反而是增加自己的煩惱,時間不應該浪費在這裡,應該


是要想接下來的生活要怎麼過的精彩比較重要,後來牙一咬就直接


跟醫生排手術,就不要想太多了,這樣子作運動也不會有個


心理障礙作梗,未來有太多的不確定性,很多事情遇到了再說


現在想太多也只是練習自己幻想的能力...


      大概在三個星期前就排好了刀,又是去 "麻醉科" 作門診手術


不過我一直想不透的是,為什麼是要去麻醉科 不是一般外科 ...


IMAG0001

這是這一年來的成果,左胸那一道疤 是切片的疤痕 右胸的那道疤是安裝人工血管

的疤,明天就要從這裡切開拔出跟了我一年的  人工血管 ...


IMAG0025

一樣的... 手術前 台大有很多的文件要簽署,上面有標示要開的位置

 

    由於有上次安裝人工血管的經驗,知道手術門診一定要比醫院跟你說


的時間早到半小時,才有可能 "準時" 進手術房,不然你就準備等到


發瘋,上次足足等了六個小時的經驗讓我這次完全超早九點就報到了,


大約等到了十一點半就叫我去換衣服準備,這一年下來跑大醫院的


經驗也讓我磨出了耐性,去醫院沒有個一兩個小時是不會輪到你的

 

    跟開刀的醫生聊天才知道,比起安裝人工血管來說,拆掉算


是小兒科,只要打開然後整組抽出來過程大概是二十分鐘,可是


我全身麻醉就睡了一個小時阿...,不過好處就是想像自己去作了一場夢


IMAG0003

剛拆掉回家的樣子

 

IMAG0023

這是要去拆線的前一天,其實傷口沒有很深一下子就癒合了...

 

IMAG0026

麻醉科的拆線專區

 

   所以故事說到這裡這一系列算是一個完結篇了,未來我還是會定時的


跟大家報告我的回診情況,這個算是我人生中的一個小插曲,也因為


這個插曲除了讓我有故事跟人家說嘴之外,更重要的讓我重新的定義了


人生的意義,對於別人也有多一份的體諒。


你如果有任何的事情想要去作,千萬不要只是在想,想 這件事情只有


在剛開始的規劃有用,也不要想的太多步,畢竟人生的變化太大 


(像我就沒想到我會得淋巴癌),只要確定自己作的事情不是在


浪費時間,往自己的夢想或是目標邁進,就算是一小步也比空想


來得實際,如果你想要圓夢哪就趕快去作,現在的我


每天早上起床都告訴自己又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


我又多賺了一天 


 

    如果你有從頭follow這一系列到這裡,那十分的感謝你,


我要告訴你,這是一個成功的例子,希望有鼓舞到你...


IMAG0034

IMAG0035

IMAG0045  

我一直都會騎車的,如果你有在山路上遇到我也歡迎跟我打招呼 :D

 

想到要做的事情就快點去作,不要再想了  


 最後送給大家一首歌


五月天  -- 第二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