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86

這是我的長程飛行的標準著裝 (眼罩 + 口罩 + 枕頭 + 長袖 + 毛毯)

 

    當天的飛機是 2012/05/31 晚上八點多的飛機前往香港 中間轉機 


杜哈 再轉 雅典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們結婚這一把弄得太累了,


以致於機票沒有訂到很好的時間,不過有訂到就偷笑了,因為已經算是


希臘旅遊的小旺季,每個航程的時間大約是


香港 : 一小時三十分左右

杜哈 : 八個小時 <- 這個最痛苦了

雅典 : 四個小時


抵達香港的時候其實這個時間點大概都是他們的免稅商店關門的時間,


當你要進去店裡面作消費的時候,店家都差不多要拉上大門了,所以


完全沒有消費的行程,也好不然在香港很容易買很多,往杜哈航班


是晚上的一點多起飛,所以只好找個躺椅消磨一下時間

IMG_0862

香港 燒臘角 赤鱲角機場 (聽說正斗燒臘很好吃 等回來再吃)


IMG_0867

IMG_0874

這張可是兵家必爭之地的躺椅,一開始我還十分的客氣想說我是個有品人,後來發現


根本不必有品,用搶的就對了 :D


IMG_0871


這架就是等等要前往杜哈的班機 (神秘的卡達航空),其實大家不要被他的名字誤會了


卡達航空可是餐點好吃 + 極度豪華的班機,是世界的五星級航空公司之一


IMG_0876

飛機上的裝備 (我好像鄉下來的 到處照相)


IMG_0886

我的入定狀態 此時機上一片安靜 只有機組人員在後面聊天


IMG_0882

他還有貼心的貼紙 如果你進入了像我一樣的入定狀態 你就選一個貼紙貼在自己的椅子上


IMG_0878

飛機上的娛樂設備,看電影不管是看哪一部片子全部都配上了阿拉伯文,

我去程與回程看了 不可能的任務 1 2 3 大全套,見證了阿湯哥從年輕到老


IMG_0884

機上厲害的餐點


IMG_0889

經過了八個小時終於到了杜哈,是沙漠中的一個大城市,此時此刻是當地時間的五點

多,杜哈 從飛機看下去很像是沙漠中的寶石


IMG_0901

杜哈機場是個很大的機場 但是也許是擴張的太快 以致於航站其實相對起來沒有這麼

的大,因此在杜哈機場下飛機或是上飛機的旅客,都是要搭巴士出入,我老婆再拍照

的同時,我很怕有阿拉伯警察把他抓走


IMG_0908

 

卡達航空十分的聰明,避免語言不通,在你換登機證的時候會依據你的性質 (入境


或是轉機),給你一個小信封裝登機證,他會看你的顏色來告訴你要在哪一站下車,


簡單的說就是同一個性質的旅客全部關到同一棟大樓裡面,像我是拿黃色的 


Long term transfer 第三站就要下車,如果坐過了頭,哪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如果你拿到了尊爵不凡的棕色 哪請多拍幾張照片告訴我裡面到底是有多厲害 :D


IMG_0905

這是入境大廳


IMG_0912

卡達的免稅商店,裡面可以買彩券 抽獎 抽BMW 或是 保持捷 當然你夠豪氣應該是可以刷卡買一台的 :D

 

   說到了神秘的杜哈機場,就要不得不提到他的神秘餐廳,你沒有主動


他也不會跟你說,因為到的時間是早上五點,但是在機場你要買吃的


又不能刷卡,只能付卡達幣,可是兌換所又沒有開 ... 


我跟我老婆在機場四處訪查的結果,發現了這個神秘的餐廳 (在機場的


一個小朋友遊樂區的旁邊),可以免費吃一餐,但是他的資格是,只要是 


long term transfer 且 出示兩地的登機證,他會依據你的到達時間


選擇給你 早餐 午餐 或是晚餐 等等


IMG_0917  

請注意看到這張告示牌,就表示你發現了秘密餐廳,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


IMG_0921

我們是早班的班機所以給的就是早餐


IMG_0924

IMG_0923

IMG_0926

這個東西我覺得吃起來像是 中和華新街的咖哩角


IMG_0927

這裡的杜哈機場的必爭之地,睡覺房,神秘餐廳就在這個旁邊,這個房間的旁邊

有個回教的禱告房,外面寫著不能進去睡覺但是還是滿多人進去睡的

 

    早上五點到這裡消磨了大概五個小時,中間又有趴著睡了一下,


其實杜哈機場並不大,大概逛一下就逛完了,也終於等到了下午一點多


的班機,前往雅典 - 聖鬥士的故鄉

IMG_0937

飛機上有USB充電,但是速度十分的慢


IMG_0951

終於看到海岸了,我們終於快到雅典了


IMG_0953

 

出關之後時間已經是下午的六點多了,但天黑的時間大約是晚上八點多,


就算是白天現在的路上已經看不到什麼人了,從機場前往PIREAUS是走


南方的海岸線經過 Vari, Voular 等等的小鎮,我們會選擇客運的原因是


,聽了很多背包客說,捷運上有滿多的扒手以及客運也比較便宜 (捷運

 

EU8 客運 EU5) 直接到我們要到的地方,所以我們選擇客運...


    一路上可以感覺到希臘還滿蕭條的,很多的店面都是空屋或是出售中


的標語

piraeus_map

客運走的路是走下面南邊的路


IMG_0956

搭乘到Pireaus的客運 X96

 

 IMG_0957

這是一台雙節的公車

 

IMG_0960

買票可以在他們的售票亭買,就在車站旁邊,他的亭子很像以前台北人行道上會出現


的書報攤,在雅典的市區也有很多這樣的攤子,票上面有箭頭要注意方向性插入機器


你插錯方向其實也是可以使用啦,主要是上面的時間打印

 

IMG_0959

上車記得把票插入打上日期,即使是人很多也要用力的擠到這裡打時間,不然遇到

查票的會罰很重

 

   以下是我們今天下榻的旅館在Pireaus,到的時間已經是快晚上十點了


明天早上是七點半的船到 Myknos,今天實在是太累了,洗完澡就直接


躺平

IMG_0962

IMG_0964

IMG_0965

IMG_0966

這是到希臘的第一個早餐,分量十分的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