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Cam_1319252021563.jpg

這個星期休息 就去騎車騎了一趟 石碇...

第一部前情提要 :

      一月多體檢主人翁得知自己有顆毛毛的東西在縱隔腔,到C院用細針抽樣檢查,


沒有檢查出東西,於是很苟且的拖到了六月肋骨間不正常隆起,才驚覺事情大條,


到T院胸腔外科檢查,經切片以及CT全身檢查後瞬間判定是 第一期 非何杰金氏淋巴


腫瘤,主人翁歷經了12次的化療,期中發生了 血球降低、無數次的抽血驗尿、口腔


肛門潰爛、手指神經末梢受損、以及味覺改變的考驗,在家人、女朋友、還有千千


萬萬的朋友以及同事的嘲笑支持下,莫名其妙的度過了四個月,目前主人翁的髮型從


化療前型男 -> 化療中黑道光頭 -> 化療完畢 吉祥物光頭,上個星期五就在快樂的


氣氛中,殊不知....

=====================================================================

 

第二部正文開始 :

      好了,上個星期五去主治醫師哪看診,醫生說目前血球以及免疫力都在頂標,


造血功能已經正常了,至於放射治療的部分他與放射科醫生會診的結果是...


主治醫生 : 你這個會診了以後建議是要作放射治療

我 : 那可以不要嗎?

主治醫生 : 你這個殘渣的位置很表面,不作十分的可惜。

我 : 好吧 (點頭 ... 十分的有道理)


當下聽了十分有道理,就一口氣答應了,但是現在想想,醫生的話術真是厲害我一下


就被說服了,就跟放射治療的醫生話術一樣,


放射醫生 : 作放射治療沒有這麼恐怖 !

我 : 真的嗎?

放射醫生 : 對阿!! 就跟曬太陽一樣,不會怎麼樣的!!

我 : OK!! 那就作吧

 

    三兩下就解決了我的恐懼,但是真的是這樣跟曬太陽一樣嗎? 直到我今天去作


定位,在外面等候的時候看到衛教的影片,X!!  怎麼每張照片都是照射後


皮膚潰爛的相片,有一種上賊船的感覺,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拿出極端例子給我看


,等我作完了就知道了,因為我照射的算是中低劑量的輻射,所以應該不會像


照片裡面的這麼嚴重,只是當下有嚇到...

 

    定位的流程十分的簡單,首先先換裝手術衣進去 電腦斷層模擬定位室,


他要我先躺在一個平台上,上面有一台X光機,不過平台上有個藍色的軟墊,


一開始以為是衛生的關係所以會墊一個墊子,沒想到一躺上去,哪個墊子


就跟懶骨頭座椅一樣,就有一個躺上去的形狀,旁邊的醫檢師也幫忙把


墊子裡面材料堆到我身邊,大概過了兩分鐘左右,那個墊子就硬化了,


很像是以前牙齒矯正要作的齒模,只是現在牙齒變成了我的上半身,以後


那個墊子就要跟著我到放療結束。

 

FxCam_1319611819456.jpg

台大的定位室

     接著墊子定型完畢,醫檢師就開始在我的身上貼膠帶以及用麥克筆畫畫,


在治療期間都不可以擦掉,是放射的時候定位用的,好險我的種瘤殘渣形狀跟國字


沒關係,不然感覺就是會有一個字在你的胸前,在劃線的時候,我超想大笑的,


因為有經過腋下,醫檢師又在腋下弄得特別久...

 

我 : (發抖中...)

醫檢師 : 請問會痛嗎?

我 : 沒有一切正常,請問我可以大笑嗎?

醫檢師 : ...

我 : 哈哈哈哈.... (流眼淚中...)

醫檢師 : 先生請你不要亂動...

我 : 哈哈哈哈... (發抖...)

 

    作完了定位就是以下這副德性,要跟著我一個月...  

Left.png

右邊的胸部

Right.png

左邊的胸部

由於本部落格是普通級,所以點我就遮起來了... :P

    接著作完了塑型,畫畫了以後,就用剛才作的塑型去CT模擬檢查室去作模擬,


過程很快,大概十分鐘就放我走了,最後一關是去衛教室,有美麗的護士告訴你

 

放療要注意的事情,並且除了 之前健保卡升級為重大傷病卡之外,這次又領了

 

"放射治療集點卡",每作一次就可以蓋一次章,如果我乖乖作完20次,也就是

 

集滿20點不知道可以換什麼?

FxCam_1319630781041.jpg

正面可以蓋20次

  FxCam_1319630798713.jpg 

背面也可以蓋20次 一共可以蓋40點 ,40 點應該可以抽汽車 :P

    另外最近手指比較不會麻了,是因為無意中發現彈鋼琴可以有復健的效果,


現在都天天在練習,重拾以前學校的興趣,倒是胸前有劃線,比較會流汗的運

 

動就不能作了 >< ,下個星期二 11/1號 開始第一次放療,希望一切順利!!

 

陽光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