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_4b80be54515bf.jpg  

乾式熟成牛排 (最近一直在作吃的夢.....)

   

    匆匆的沒兩下子就第二療程了,就跟第一療程一樣第一次還是住院打完比較


不麻煩,在住院之前有去照了一張X光確認人工血管的位置是否安裝正確,順便


看看腫瘤在第一次療程的反應如何,一進到診間醫生笑開懷的說

 

"你看看這兩張圖 已經變小很多了喔!! "

 

這真是太好的消息了,我的腫瘤第一次化療結束後,困擾我半年的咳嗽還有過敏

 

馬上就解決了,原本鎖骨靠近中央的凸起物,大概有大拇指大也在第一次治療以後

 

變成綠豆的大小,果然淋巴腫瘤的特效藥就是化療了!!


這是這陣子最開心的事情了

 

    接著下來就是第二次的化療了,人工血管你要上陣了!! 難得裝了一個這麼

 

厲害的新裝備 (看了一下人工血管的健保點數,竟然要一萬多點,所以


這個東西也要一萬多元!!),這陣子真的是逢人就展示我的新裝備

 

"你看我的人工血管 你要不要摸摸看!! "


老杯 : "不要!! 噁心死了!!"

老母 : "嗯!! 你擋到我電視了(看韓劇)" 

育琪 : "軟軟的 (摸)..."

小K : "軟軟的好噁心 你走開啦!"

吳錚 : "哇靠! 這個新裝備這麼屌 ... (研究中....)"

 

    住院的時候護士要幫我上管線了,其實護士並沒有這麼緊張,但是!!

 

我很緊張阿!! 護士也被我弄得很緊張,也是一樣 1 2 3 吸氣,蝴蝶針

 

一下去,就是有一種長痛麻麻的感覺,如果以護士的手感來說應該很像

 

我上一篇拿竹籤穿鹽酥雞的手感

 

護士 : "會痛喔!! 你再忍一下!!"

我 : "不會啦 還好" (腋下都濕了...)

護士 : "那我測一下有沒有回血"

護士 : "沒有耶, 哪... 那... 我轉一下針頭看看 對不起喔!!!" (轉轉轉)

我 : "好! 沒關係 你慢慢用" (快點結束吧...)

 

大概我對第二次住院打化療的印象就是這樣!,就跟第一次療程一樣

 

第一天打標靶,第二天打化療,但是對於住院來說,以前我覺得住院

 

很爽,還有保險費可以賺,但是這三次的住院我的心得是,能不住院

 

就不要住院,因為住院完全沒有睡眠品質,你睡得好不好取決於你的床友

 

第一次切片住院,住外科病房,床友是個70多歲開腸胃道併發肺炎


老杯杯,老杯杯好像住了 20 幾天了本來已經可以出院了,結果在出院前


他兒子帶他去走廊上走走,沒看好杯杯結果跌倒,又開了兩次刀...


那次晚上其實最吵的是陪病的家屬,因為他們會聊連續劇的劇情......

 

第二次住院打化療,隔壁床是個也是化療的阿姨,不過他不太能夠自理,


都要靠看護阿姨,加上那位化療的阿姨其實有點神智不清,有的時候就跟


小朋友一樣很盧...晚上他要上廁所的時候,就會對著看護阿姨大吼 "大便!"


,此時你不醒都不可以!! 因為看護阿姨會開大燈...  後來我輸了我只好配合


阿姨的作息 晚上八點半就睡了 早上五點準時起床,一樣也是沒睡好...

 

第三次住院打第二次化療,住到了健保病房三人床,我住在最旁邊靠床


,中間的大叔其實很安靜人也很好!!但是!! 另外一邊的老杯杯,講話


十分的洪亮,半夜的時候他的講話穿透力也是很強,結果也是沒睡好...

 

    睡眠對於病人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環,有沒有睡好對於化療後的恢復力


有很大的差別,難怪每次住院人人都要搶單人房,而且每天護理站的白板上


希望單人房的那格永遠是滿的....  住在雙人或是三人房多多少少會聽到


人家的家務事,唉!!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住院除了床友之外,如果家人可以照料的話,千萬不要定醫院的餐

 

十分的難吃,我想腫瘤病人其實並不是吃不下東西,需要的是菜單上的

 

多樣變化,因為台大的廚房他的菜單是循環的,連配菜的位置都放的一樣

 

基本上只要住上七天以上,你就有機會吃到循環的菜單,我想我下次住院

 

我應該不會在選醫院的餐了,連主治醫師來看我都說,你吃這個不會吐嗎?

 

    說到吃,以一個腫瘤病人來說,自從我第一次出院了以後我的食慾

 

相當的好,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情就是我作夢夢到我在吃 Pizza 還是我最

 

愛的 Chees 餅皮 之類的,這種夢就跟春夢一樣總是在最關鍵的時刻醒來

 

我正在咬 Pizza 的時候怎麼有點韌咬不斷,然後醒來我發現我在咬棉被

 

pizza.jpg

這是最接近我夢中的Pizza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昆騰 的頭像
昆騰

Q大

昆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owlltt
  • 牛排那張圖有點像變胖的台灣......學長加油!
  • 謝謝 你們持續的在FB上放美食照片 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D

    昆騰 於 2011/08/01 17:16 回覆

  • 正草莓
  • 春夢總是在最關鍵的時後醒來....."(筆記)
  • 哈哈 這是我一個同事跟我說的!!
    我覺得他說的很對!!

    昆騰 於 2011/08/09 11:19 回覆

  • yuyen
  • 我也超討厭住院的,無法按照自己的作息好好睡一覺,探病的人也好煩,各種藥物食物跟人身上的味道混在一起,呃... (拍寫我是不是在打擊你的士氣)
    話說我現在的公司就是在賣 pizza 的,周雨林覺得很好吃,等你來找我玩請你吃到飽!還有我家住的小鎮也有好好吃的牛排,西班牙的牛肉真的很好吃喔~
  • 喔!! 太好了!! 現在對我最大的難度就是要忌口 不過住院最討厭的就是 用要感覺跟不用錢一樣 醫生 我便秘 那開軟便劑 醫生我尿不出來那開利尿劑 醫生我要吐了 那開止吐劑 我覺得這種開法 有十個肝都爆不完阿...

    有機會去西班牙 我一定要吃到飽 可是你妹 還有你妹婿 去西班牙都在拉肚子該不會是你搞的鬼吧 哈哈

    昆騰 於 2011/08/12 20:46 回覆

  • yuyen
  • 多喝開水~~~ 我現在也喝超多的,因為以前不愛喝水只喝可樂,嚐到苦果了
    拜託喔,週雨林跟劉松和歐洲行吃最好就是跟我在一起,拉肚子那種蠢事是他們去巴塞隆納以後的事啦
    來西班牙除了吃到飽外也可以多流汗排毒,因為太陽太大了!哈哈哈~ 還好就是馬德里的自來水水質很好都是生飲的,所以走到哪喝到哪很方便,快存錢吧
  • 好 沒有問題!! 不過還沒有看到她們的照片 過幾天再問問看他們!!

    昆騰 於 2011/08/16 18: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