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12.07.08.jpg

化療用藥小紅莓!! 很妙吧 紅色的!! 搭配1600 CC 生理食鹽水,每次都讓我想到 那個 搖滾團體!


    化療第八天打完一包金黃色的藥劑,隔天抽完血就讓你回家了,這個時候副作用


悄悄的出現了,開始掉髮了,而且不只是頭髮,全身上下你想的到的毛全部都不見了


,光溜溜的,我的腋毛自從上次切片手術被刮掉了以後,就沒再長過了...

 

    剪了個光頭,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反倒是意外發現光頭造型很殺,鄰里開始


有人謠傳我去當兵,也有出國深造 (進看守所),不過最好用的是路上不用再擔心


有的沒的推銷通常我只要默默的看他們一眼,通常她們的眼神都會失焦然後另外找


目標,買東西大家也對我特別的有禮貌,我想我只要一直不開口應該可以嚇唬很多人


,不過這個只是外型上的改變對我的生活比較沒有什麼大的影響,畢竟男生對於外型


上的要求不是特別的在意,在這個中間還買了一台剃刀,還滿不錯用的,給外面理光

 

兩百起跳,我買一台理個幾次就回本了,基本上理光頭不太需要技術,就是老母的手


要穩要專心,還有沿著頭皮盧就可以了 ...

 

(我老母常常理到一半在大笑手在抖或是看韓劇邊看邊理,或是理一下就打一下光頭


覺得很爽)

2011-07-26 13.21.45.jpg

這台最厲害的就是可以用水直接清洗


    副作用最大值是在開始化療的  8 ~ 10 天也就是差不多一個療程的第二次左右


其中讓人苦惱的是白血球的數目,還有嘴巴潰爛的問題,目前白血球出現過最底的


數字是 2900 正常人大概是 7000 ~ 9000 聽護士說還有人0顆的,不過那就是


要住隔離病房了,吃的方面原則是一切都要消毒,不能生食,像是生菜沙拉這種


不行,水果一定要削皮沖開水再吃,當了病人吃個東西十分的文謅謅,飲食上


為了避免噁心感清淡的先吃,還有為了要吃得多,實體的東西先吃像是水果


就比較不容易噁心的先吃(要是吃了全部餵馬桶那就浪費錢了) 湯湯水水的最後吃,


這樣才容易吃的多,體重不容易掉。

 

     關於潰爛的問題,除了口腔以外,還有肛門黏膜也是會潰爛,擦屁股的時候,

 

必須點放點放的擦,十分的娘砲,這個讓男子漢的我完全無法接受,男子漢就是


棒賽棒完用力擦才對,但是我還是最後我還是選點放法的行為了...


因為實在太痛了 ...


其實在潰爛的時候自己的食慾是OK的,但是嘴巴破了一個大約十元大小的洞 +


舌頭也破,每次吃飯都很煎熬,大概邊吃邊喊痛吃一個小時沒有問題,而且是


痛到表情無法掩飾,我老母說看著你我都覺得我嘴巴破了 ~~ 惜惜


(但是還是盯著韓劇看 敷衍!! 講給我開心的)

 

 


這個問題比較困擾我,後來病友們分享,把飯放涼或是煮粥放涼 + 高蛋白粉,


加高蛋白粉的原因是連瘦肉我都覺得太硬了,一放到嘴巴就痛,後來實在是


懶病發作,不想再每次吃飯參粉,又要有順序性的吃


想到兩個方案

 

1. 喝一大口鹽水漱口跟他拼了,聽說這樣喝完會好比較快!!

2. 不管了就硬吃肉,因為吃高蛋白粉真的很沒吃飯的感覺!!

 

很明顯是男子漢就選1 你看藍波也是傷口上面灑火藥點火消毒然後就好了,


但是我已經泡了一杯鹽水了最後關頭還是沒有勇氣喝,默默的倒掉還是選了


娘砲招,忍著痛吃肉,另外如果你有口腔潰爛的問題,吃完餐點也可以含這個

 

速養療來緩解口腔潰爛的症狀,不過他不便宜就是了 ><

2011-07-15 20.44.19.jpg

喝了這個我覺得他可以撐著嘴巴不痛的時間是一個小時 >< 


就這樣撐了四天,回到門診以為要打第三次化療

 

醫生一看抽血結果說


醫生 : 血球數都不錯,但是你的白血球還是不太夠 3790 這樣子

         口腔的潰爛不會好,而且這次化療打下去你應該會爛的更慘

        ,另外你爆肝了 正常人肝指數是 20 ~ 40 你現在是 270

         需要好好的休息,這次療程就先這樣下次直接進入第二療程


我 : ( 超爽馬上省一次挨針,但是我養了好久的肝就這樣爆掉了

      真不甘心,盜總救救我 )

 

醫生 : 你順便去 "麻醉科" 排一下人工血管的手術安裝一下,

         我們下次門診見...

 


接著開了一針白血球增加激素要我打一下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醫生也開了一些葉酸給我


不知道有沒有補肝的作用??


下個星期就要安裝人工血管了不知道是一個怎麼樣的東西...

 

這陣子就先休息一下吧!! 也很久沒有運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