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22 21.01.45.jpg

別人吃鬆餅,我只能喝病人的安素...


    一個星期後回到門診看報告,在漫長的等待之後進到看診間,醫師說這是,"瀰漫


型大B細胞淋巴瘤",其實淋巴瘤的分類有很多種,要先知道哪一種才能對症下藥,


就把我從胸腔外科轉診到了血液腫瘤科,外科的醫生推薦我找"姚明"醫生,沒錯就是


同名同姓的那位 

2011-06-17 22.00.59.jpg

台大很喜歡用"照會"這兩個字


     星期一去姚醫生的門診,看起來他的病人十分的多,我排到了57號,但是一個人


平均看診的時間是 --- 10 ~ 15 分鐘,所以明明是早上的診次,其實到了下午才看


到,但是我覺得最強的是醫生,因為醫生都沒吃午飯,看診十分的仔細,他看了我的


切片報告很有深意的說,你這個例子我們這裡每一個月都會收到一個人,而且有越來


越年輕化的趨勢,看起來台灣得腫瘤的人其實也不少,不過好像聽他的說法是,我這


樣子的腫瘤,目前最好的根治的方法就是 標靶藥物 + 化療,一般來說就是四個療程


每個療程打三次化療一次的標靶


 

Day 1 標靶, Day 2 化療 (打三包), Day 8 化療 (打一包), Day 15 化療 (打一包)


 

接下來就是給身體休息 到下個月再來搞一次,最後第四次去照正子攝影,再看看需


不需要再追加放射療法,我覺得每次都要照這麼多的X光, CT斷層掃描,我覺得我拿


著日光燈管都會發亮了,本來治好的腫瘤不知道會不會又被X光照出來了。


 

    很快的就排了住院的時間,第一次療程需要全程住院觀察我有哪些不好的副作用


接下來就是去門診打藥就可以了。


 

     這陣子也收到了很多朋友的關心,其實心裡會慌嗎? 老實說當我得知我得到腫瘤


的時候大概心情低落了 兩個小時,畢竟你不去面對他接受他,那個恐慌還是依舊會


在哪裡,就當是上天給你不一樣的旅程,從小我就是一個中獎王,沒想到今年民國


一百 年給我中了一個這麼大的獎,換個方式來說對人生的看法也會不一樣,人生


無常這件事情,最近住院讓我體會很大,在醫院常常會聽到很多人家的家務事,看看


別人想想自己就會覺得自己十分的幸運,要好好的珍惜每一天。


 

IMG_1012.JPG

我的命超大的不用擔心,連鱷魚我都可以搞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