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st.jpg

故事就是從這張X光片開始的!!


     公司一年一度的健康檢查完畢後,當週勞安室急急忙忙的寄信給我說我有

左肺門浸潤的問題,建議我去胸腔內科檢查,當時的我只覺得,怎麼我的病痛

這麼的多呢? 於是帶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去我家附近的醫院檢查,當下還想著,

真囉嗦搞不好根本就是假警報,到了大醫院照了正面還有側面的X光片,雖然

我的診號已經逼近了三位數,但是醫師還是很認真的看著我的X光片,讓我不禁

擔心了起來,醫師說 : 你這個縱膈腔毛毛的,不是很正常,一般人應該要很清澈

的,縱膈腔?!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聽醫師說這裡裝了很多東西 心臟,食道

胸腺,淋巴 等等,簡單的說就是在胸腔的中間有個空間裝了很多重要的東西,

醫師懷疑我裡面有東西,必須要作CT 斷層 才能知道那是什麼,於是又排定了一個

時間來作.

images.jpg

圖的出處 縱膈腔腫瘤

    

      胸部CT斷層為了增加辨識度,通常會打入顯影劑(應該是碘之類的化合物),

讓機器可以讀取到更多的資訊,這種CT斷層就是有好幾個X光的探針對著你的部位打

X光,然後再收集資料,取得身體的剖面資料,有看過醫龍的就會知道,通常醫生都會

在外面說,"啊!! 就是這裡!!"  但是我並不想醫生有這種反應,其實根本只會有放射科

的醫師在外面而已,這個流程就是打個點滴管,然後注射顯影劑,躺在活動板上動來動

去,但是我一直想到下面這個影片,就覺得十分的好笑


      在這個中間還跟醫師聊了一下關於顯影劑對人的傷害,其實作完只要多喝水通常都會

排掉,所以不用太擔心。

      星期六回診,育琪也陪著我去看,醫師第一句話說 : 哇! 我真是佩服我看片子的能力。

我真的覺得他應該是醫師界我的翻版,有種我超強的感覺,他說我的前縱隔腔有一個大約

2 - 3 公分的東西,但是不知道是什麼,這個要找胸腔外科會診,什麼?! 這個時候我隱隱的

覺得事情大條了,醫師說著說著就拿起了電話找外科的醫師,會診了以後說建議我作胸腔的

穿刺切片檢查,這個很簡單只要住院一天就可以了,而且這個小手術就跟以下的照片一樣

簡單易懂,就是邊看CT斷層邊把一支針插進縱膈腔,然後取樣化驗

biopsy.jpg

縱隔腔穿刺圖 出處


    馬呀!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住院,當你知道有可能是腫瘤也有可能是癌症,那種不安的情緒

是很容易蔓延的,從育琪臉上的表情,還有回家後跟父母敘述表情,那種擔心的表情,也讓

我的情緒低落了起來,我才過29歲生日耶!,這個禮物也太沉重了,父親也很慎重帶我去行天

宮拜拜,人生中的無常應該就是這個樣子吧,看著我爸的背影,我突然懂了朱自清看著父親

爬月台買橘子的心情...

      星期一的早上住院作檢查,還發生了一些小插曲,可能是我沒吃早餐+我緊張,結果護士

在抽血檢驗的時候,突然覺得很想睡覺,然後下次醒來就是在地板上了,原來我昏倒了,此時

房間大概來了10個人左右,住院醫師很慎重的問了我的病史,也安排了一次心臟科的超音波

檢查,我真是外強中乾的一個人...

      打了點滴之後,整個人就好了起來,我以為早上的穿刺檢查,結果到了下午兩點才開始,

護士先打了一針止痛劑,接著就昏昏沉沉的送到手術室,我的視野裡面就只有天花板跟父母擔心

的臉,手術很快打個三針左右的局部麻醉針 + 電腦斷層定位,就開始把一隻很長的針刺進胸腔

醫師慎重的每推一點點 就照個斷層確定一下針頭位置,第一針我還想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全程

參與,過程實在是太恐怖了,第二針的時候 我就乾脆不看了,加上醫師千交代萬交代定好位了,

千萬不能動,整場我覺得整個人超緊的,取樣就是拿一把很像是打耳洞的槍,答 的一聲就好了,

接著就是加壓止血,然後壓著5公斤左右的沙包在胸口一個小時。

2011-01-17 16.28.30.jpg

這個時候左邊胸口有沙包


     晚上育琪來探望,可以看得出他擔心的表情,晚餐也很貼心的買了粥給我,吃著粥,我覺得不管

結果如何,真的要好好珍惜生命,是好是壞都是要接受,說不擔心樂觀都是假的,當事情發生在自己

身上的同時,我想那種感受只有自己會知道,但是態度上還是要樂觀,因為周遭還是有很多關心自己

的親友。

     隔天早上雨霖也來探視,因為就在她上班的地點的附近,他說阿坤叔 我幫你買早餐了 是超好吃飯

糰,正當我吃一半的時候,他說我的早餐是摩斯...   我也想要吃摩斯阿!!

      不過雖然我才住一天,但是在醫院的日子真的很不好受,沒病都住到有病,出院後都會看別人縱膈

腔腫瘤的文章,越看越恐怖,後來乾脆不看就等一個星期後的化驗報告

      今天報告出爐,結果是良性,終於鬆了一口氣,我會好好珍惜生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